霜降🌻

【亮瑜】只有你懂我的一切。

#影星亮×设计师瑜#

#我想知道你的未来是否一切安好#

[Superstar.]

Ready?→


《知名影星诸葛亮走红毯绊倒形象全毁》

硕大标题几乎占满了报纸整张版面,旁侧密密麻麻的小字更是看花人眼,下角另附一张超清晰近照,清清楚楚露出了诸葛亮脸着地那一刻呲牙咧嘴的表情。

一时间此事席卷各大媒体新闻头条,更有甚者将那图做成表情包,配字“甘甜的心情忽然变得苦涩”,还在诸葛亮手上P了个酒瓶。

而这件事情的主人公,此时正坐在办公室,拿着报纸想着怎么把那个记者劈死。

诸葛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完这些文章的。自己向来做事滴水不漏,这些事更是从未出现过,不论是何样的整人节目,挑战节目,他都能成功吸引眼球,博得人气并受尽赞美,未曾想会出现这般丢人的一幕。

而这次绊倒事件的起因,说来无人能信。

是他的裤子。

诸葛亮那天穿的是条纯黑的长款阔腿裤,小腿一下开口很大,偏偏下层还缀了一帘细密的流苏,层层叠叠拖到地上。

走路的时候,他觉得总算体会到了什么叫脚不能离地。

“刘玄德。”诸葛亮直接把报纸往桌上一拍。

“我这次的服装设计师是谁。”

刘备斜眼,表情微妙。

“怎么,找人家干嘛?”

“还不是因为我的裤子我才会被绊倒。请让我和那位设计师好好谈谈。”

“人家很忙啊,不一定有时间。”

……什么,难不成这人还是知名设计师吗,明明之前说的名字自己听都没听说过。

“刘备。”他撑着桌子弯下腰。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把他给我叫出来。”

诸葛亮不再看人,转头大步离去,顺手将门狠狠甩上。
刘备揉揉眉心叹口气,站起来。

这次……是真生气了吧。

害怕这次的事件不是巧合,害怕以往的努力付之一炬,害怕前程毁于一旦。

诸葛亮总是想得太多,而又放不下,以致心口的负担愈来愈重。站得越高,想的就越深,脱身也越是不易。

他太缺乏安全感了。

“公瑾啊……诸葛亮想约你出来聊聊。嗯?你早猜到了?……啊,好。”

刘老板放下电话,沉默几秒,一个回身摆出超人的pose。

搞——定!

不过公瑾说他早猜到了是什么意思……

刘备摸摸下巴,摇摇头。

这俩人都一样,看不透。

-

诸葛亮在衣柜前换了三个小时,最终掏空了衣柜。

以往喜欢的衣服此刻竟毫无吸引力,左挑右挑硬是没有一件看上眼的。

该穿什么去见那个设计师,又不被他嘲讽压风头呢。诸葛亮来回踱步,半响,终是拿出了自己参加节目反响最好的一套。

由于艺人身份特殊,两人约定在诸葛亮家中见面。看着时间一点点接近,诸葛亮有些坐立难安。

思忖着是不是该倒好茶水摆点甜品,或是开个空调电视?毕竟大夏天来一趟也不容易……

等下,诸葛孔明。诸葛亮忽然停步。

你对一个让你出丑的人这么好干嘛?下意识把对客人的一套搬出来了。

他一声冷笑。

今儿是要好好算账的,其他没必要多想。认真思考完毕,他直接往沙发上一躺。

“叮。”门铃响起。

“门没锁。”诸葛亮故意沉声。

大门轻轻推开。

黑红长发的男人手提公文包站在门口。瞥见地上歪斜的毯子,微微蹙眉,径自将其踢正,扯下领带拎着包坐在了沙发上,从头至尾没看诸葛亮一眼。

无名火起,诸葛亮强行压下。

“周瑜?”

男人眼眸微斜,瞥了一眼又转回去。

“初次见面,不该好好介绍一下自己吗?”诸葛亮翘起二郎腿,慢慢靠在沙发上。

只希望你能有点自我介绍的资本。

“初次见面?”周瑜缓缓开口。

“呵,我看您是人老记性差,该去医院看看脑子。”

诸葛亮有点懵。

听这语气,难不成之前自己见过,还得罪了他?没有啊……只是觉得名字耳熟而已,估计以前听谁提过罢了。

诸葛亮悄悄看了看垂头整理文件的周瑜。眉宇甚是清秀,但细细看来,无人会将他认做女人。这人容貌英气锐利,有着职场精英的老练果敢。

薄情。

诸葛亮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词。

他不可能见过他,这样的人物,该是令人一眼万年的。

“亮可从未见过您这般尖酸刻薄的人物。”

诸葛亮挑起嘴角,眼里毫不掩饰嘲讽,等着人大发雷霆。

可周瑜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

“幼稚。”

“……”

诸葛亮瞪大了眼。

这人,这样都不生气的?

“您知道来这所为何事吗。”

“你的头条报道?”周瑜面无表情。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摔倒吗?”诸葛亮忍住额上的青筋。

周瑜看着他。

“因为你设计的裤子,下摆上的流苏。”诸葛亮深吸一口气。

“有什么问题?”周瑜蹙眉。

“抱歉。你的流苏太长了。你设计的时候能不能考虑好?”诸葛亮挤出微笑。

“考虑你腿短所以设计短点?”周瑜冷笑。

“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不许侮辱我的造型。”

他起身便走。

“不许侮辱你的造型?”诸葛亮一把抓住他手腕。
“这次的结果不就说明了这个造型是失败的吗?”

周瑜猛的回头看他。

诸葛亮微怔。

他在他眼中看见满满的疲惫。

“那当时我询问你的意见,你为什么不说?”周瑜轻轻抽手,拂袖而去。

他问过吗?诸葛亮怔在原地,看着人走远。

一步步走到今天,从曾经的无人问津,一剧难得到而今的炙手可热,事务缠身。他走了十年。

零零散散的记忆如潮水汹涌而来。诸葛亮猛的抬头。

前几日在急急忙忙去参加节目的途中,刘备发消息说设计师衣服做好了,让他选一选,看看有什么问题。当时的他分身乏术,事务缠身难免心情烦躁,随口一说罢了,没想到这竟是红毯时的造型。

『你为什么不说?』

他想起周瑜眼里深深的疲惫。

那人为了这次的设计,也许日日赶工,彻夜不眠。出了这样的事,他心里也不好受吧。

蓝发青年摩挲着杯沿,抿了唇,犹犹豫豫掏出手机。

-

“有事快说。”周瑜皱眉看了看表。

诸葛亮张张口。

感觉这件事是自己冒失了,于是厚着脸皮又将这位周大设计师请出来。然而到了约好的茶餐厅又开始怂的诸葛·你亮爷心情十分复杂。

“抱歉……”

“道歉之类的话,就不必了。”周瑜淡漠开口,眸色渐深。

……他不记得了。

周瑜看着碧蓝眸子中的慌乱茫然,轻轻叹一口气。

“罢了。”他站起来,向外走去。

“就这样吧。”

他们擦肩而过。

周瑜的手突然被狠狠拽住。

“上次就让你跑掉了,这次,”诸葛亮一手拽着他,一手伴着咖啡。

“你以为你还跑的掉吗?”

他硬将人拉回来,摁在椅子上。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搭讪方式,太俗。”周瑜无奈,扯扯嘴角。

“……”诸葛亮看着他,伸手抓住人脸,往两边一拉。
周瑜一惊,瞪大眼盯着人。

“嗯……这样顺眼多了。”诸葛亮边认真看着他,边感叹这人眼睛真是好看。

“你还是多笑笑比较好。”

周瑜看着诸葛亮近在咫尺的脸,脸骤然涨红,猛的伸手一掌拍开,瞪眼说不出话,半天才终于憋出一句。

“……关你屁事。”

这么看还挺可爱。诸葛亮轻笑,指尖似是无意抚过人面,微微抬眸,眼带调侃。

周瑜站起身。

“三年前你还没真正红起来时。”他抬手轻咳一声,似是在掩饰尴尬。

“我在街边见过最落魄的你。”青年抬眼笑了笑。

诸葛亮微怔,突然抬头,细细看人面。

“公瑾……?”

周瑜眉头渐渐松开,弯眼淡笑。

“嗯。”

此刻荣光,背后十年落魄。

在被最后一家公司拒绝,最后一丝希望破灭时,诸葛亮终于彻底跌入谷底。那天深夜独自一人拿着酒醉意昏沉,沉默走在街头,不知道前路在哪里。

深夜行人稀稀,他随便在一家店前坐下,靠着门望向远方最亮的星夜。

“喂,醉鬼,店要打烊了。”

听见人声,诸葛亮回头看了看。

高个黑红发的青年倚在门边,皱眉看着他,抿唇犹豫几秒。

“遇上不得意的事了?进来说说吧。”

“呵……”诸葛亮垂头低笑。

“不怕我是罪犯?”

周瑜眯眼看他,掏出一个电击棒,得意挑眉。

诸葛亮笑出声,抵着门框站起来。

“恭敬不如从命。”

独自一人打拼,难得有人愿听自己内心独白。

那天两人相谈甚欢,颇有高山流水遇知音之感。都是独身青年,深知对方不易。

“相信我,会好起来的。”诸葛亮记得那人这么说。

“你今天没了工作,我今天失恋了。都可悲。”那人晃晃酒杯,笑着回头。

“你失恋了?”诸葛亮迷迷糊糊问。

“女朋友小乔把我甩了。”那人清清淡淡一句。

“是吗……嗯。”诸葛亮笑了笑,看着他的脸。
“没关系。”

“你现在有我了。”

黑暗中青年的眼亮如月光。

“嗯。”他听见那人轻轻回答。

诸葛亮突然感觉心中空荡而轻松,似仅是因为这一句回答,所有的重担在顷刻间灰飞烟灭。

临走时,诸葛亮终是忍不住询问对方的详细信息。对这个黑红长发的青年,他实在是感觉相见恨晚。

“不必了,你我不过萍水相逢。”青年说。

不待诸葛亮再开口,他径自摇摇头。

“记得叫我公瑾便好。”

大半夜困意醉意相交,诸葛亮感觉胸口闷声作痛,垂头竟想流泪。只记得昏昏沉沉中告诉了那人地址,被扶上车送回了家。

可待他清醒已不记得来时的路。

当真是萍水相逢,这人除了一个称呼什么也没留下。

“你可真狠。”想起往事,诸葛亮端着咖啡笑了笑。

“既然决定不和我染上关系,那又为什么偷偷来我身边做设计师?”

周瑜静静看着咖啡泡沫聚拢又浮开。

“因为我想看看我的话是否应验。”

『会好起来的。』

记忆中那个红发青年浅笑莹莹。

“所以当时你是因为我不记得你生气?”诸葛亮挑挑眉。

……

“第一次见面看你那张脸就知道你迟早出名,离你远点省的惹麻烦。”周瑜面无表情岔开话题。

诸葛亮眯眼看着他。

“……怎么?”周瑜感觉莫名其妙。

“麻烦?”诸葛亮瞥了眼人通红的耳根。

“那怎么办,你已经惹上麻烦了。”

他笑着摘了墨镜,扯下口罩,随意一丢。

“你干嘛?”周瑜瞪大了眼,慌乱回头担心有人认出这位大影星。

“天——!那是,诸葛亮吗?!”
“是的啊!”
“就是啊!天哪做梦吧?”

周瑜听着咖啡馆瞬间爆炸的惊呼声,一把拍住脸。

完了。

他站起来就走。

“哎,别走啊,你想叫我拽住你多少次啊?”诸葛亮笑眯眯站起身揽住人腰,凑近耳旁压低了嗓。

“这么多人看着呢。”

周瑜惊恐看着旁侧几桌,小姑娘们脸涨得通红,盯着他俩目不转睛。

“我的天,这人是谁?”
“靠这人也好好看!”
“影星吗我怎么没见过!”
“我想去要签名……”

周瑜感觉脑子嗡嗡响。

“我和他什么关系也没有。”周瑜努力让自己笑得礼貌得体,推开诸葛亮手转身往外走。

“抱歉,他是我的知音。”诸葛亮垂眸,看着人脚步瞬间顿住,终于忍不住将人抱紧。

“也是我的情人。”

“!!!!”

周瑜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捶爆这个人并钻进地里,同时担心那些脸通红的小姑娘们会脑充血而死。

可他没想过自己为什么毫不反驳。

“现在你可跑不掉了,公瑾。”

那人慢慢抱紧他,终于长舒一口气。

“我抓住你了。”

『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想过要分开。』

评论(19)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