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多cp】来,我们一起来搞事(划掉)做高考题

#大兄弟,搞事吗?#

#剧毒。慎入。#

#私设,娱乐向#

[我看高考]

大家好,我是今年高考一名普通的监考老师。经过了这场监考后,我觉得我有必要写一篇文章来表达我内心的卧槽。

今天,我被调到这个学校来监考。本想着高考是件很严肃的事,到教室应该会看到很多认真学习埋头苦读的孩子。现在想来当时的我可能是吃多了才会这么想。

首先,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把你纯天然无污染的坐骑交出来!”

这是哪个兔崽子在大声喧哗。本老师推门就往里走。

“考场内不得大声喧——哦!”什么滑不啦叽的东西拍到了我脸上,我一惊接了个满怀,重得我差点没一屁股坐地上。定睛一看,一条巨大的,蓝色的,还在抖尾巴的大胖鱼眼巴巴瞅着我。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老师……这是我的……”门口站着个睡眼惺忪的碧蓝发色少年,边揉眼睛边嘟囔着,笑了笑朝我伸出手。

……笑起来真温柔。我不由自主把鱼递上,突然一阵风刮过,顿时手上一空。

“老师!庄周他私带椅子!这是不对的!”

抬眼一瞅,一个红毛小子扎个长辫子从地上窜到屋顶,扛着鱼一脸正气凛然。

“它不是坐骑,它是我的鲲。”庄周慌乱朝我挥手,急得有些语无伦次。

略略心疼,我还没说话,面前突然冒出个绿色大瓶子,细看似乎还在冒着黑烟。

那瓶子缓缓移开,一个肤色不同于常人的少年面无表情看着我。

“去帮子休把鲲拿回来,不然就叫你喝下去。”他拦着碧蓝发少年的肩,瞥了我一眼,晃了晃瓶子。

靠,这一瓶下去我可能会死。本好汉腿一软,硬是挺直了,拔腿就去追那个红毛小子。

“这位同学!别跑,先把鲲给老师!”

“……吵死了,韩信。把鱼给老师。”

终于有个人为我说话了,我两眼泪汪汪回头看。一位沐浴在圣光中的白发学霸坐如钟认真看着书,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如果忽视他身上挂着的那个紫毛学生的话。

“子房啊……那啥,一会儿考语文——”

嗯?我边接过那条鱼,边竖起耳朵听。以我多年从事教育事业的经验,下面的对话极有可能会涉及学生们间的高度机密。

若我能成功抓住这样一起犯罪案件,那我可能就会被领导表扬,然后官升N级,调到重点学校,然后飞黄腾达啦!

“——完了我们吃啥?”

……

这位同学,看来我高估了你的智商。我面带怜悯看着白发少年满脸嫌弃一脚踢开紫发少年,一边把鲲还给庄周。

把房顶的红发小子揪下来后,我终于收拾好了一切,对完座次表,这才看见我的搭档老师姗姗来迟。

瞅眼监考员名单,曹操。

“学生们怎么样。”这位帅大叔扫视一眼全班,压低了嗓音问我。

我看着他的介绍,是本校老师……秉着不得罪人的原则,我机智地摸着右边心口言辞恳切回答。

“很乖。”

“哈哈哈……”曹老师背着手仰天笑了三声,两手交叉往前一伸。

“tan90°”

……看来是个教数学的。我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晃晃悠悠走到后面坐下。

拆开试卷看眼考试题,先翻翻作文。呦呵,以“我看高考”为题写篇文章……

我的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时间过半,看着大部分人都翻到了背面,我不禁随意走了走。

最后一排坐着两个可爱的小姑娘,一个粉色丸子头,一个黑色双马尾配着绿色蝴蝶结,埋头写的不亦乐乎。好奇的我凑过去看了看,她们俩太过入迷,甚至都没发现站在身后的我。

先看看丸子头女孩儿的。

“我从来没有觉得考试这么幸福过!香香竟然坐在我旁边!啊!Now I'm feel'in so fly like a G6!什么高考,我的眼里只有粉色的小心心!”

……

我选择去看绿色蝴蝶结女孩儿的。

“哦我为什么今天不去买彩票,到考场发现小乔坐在我旁边!她好像也看了我好几眼!激动地我想上去就给那个监考老师一发意大利炮!”

我默默绕道去了另一个角落。

走着走着发现一个考试还戴斗笠的学生,斗笠上站着只小红鸟。走过去看了眼名字,刘备。

少年低着头,似是在认真思索下面该如何着墨。

“我看高考,是对未来的渴望,是对往事的回忆,也是这一切的终局。”

嗯,这孩子是个人才。

“高考在我心中,是一首未完的歌。”少年一笔一划认真写着。

我不禁想拍拍他的肩。这孩子,大概是对考后与友人的分别充满了不安吧。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少年猛的颤抖了手。

“因为草原在我头上啊!!!”

我看着他一头倒在桌上,再也没动。

……

我还是老老实实坐到前面吧。

一转头,我觉得我的眼睛可能出了问题。

人的脖子可以伸那么长的吗?我看着那个紫毛小子努力伸着脖子,想看左边白发少年的卷子。

我感觉他挣扎地鼻孔都要撕裂了。

一走过去,他立刻开始认真写着作文。我看了眼名字,刘邦,然后拿起他的卷子。

“我看高考?看什么高考,高考有什么好看的。高考有我的子房好看吗?没有。有考完子房答应陪我吃的糖醋鱼好看吗?没有。有去游乐园子房陪我买的棉花糖好看吗?没有。那他妈看个球,老师你说是不?”

我默默把卷子还给他,拍拍他的肩。

干得漂亮。

放弃挣扎,我坐回我的小椅子上,然而……教室前面满满的噪音,听起来像是刀切木板的声音。

这是哪的声音?本好汉一撸袖子站起来,抬眼看见第一排的俩少年。

一个蓝发蓝衣,手下笔生风,几乎看不清笔在哪,只见一团模糊的黑影。另一个暗红长发红衣,毫不示弱一秒三行,试卷咔咔作响。

两人写两行就互瞪几秒,本老师真的好怕他们变成森林冰火人里的火娃,不知道的就想想超级赛亚人那模样吧。

两人迅速写完了试卷,站起来,直接把卷子往讲台上一拍,同时开口。

“交卷。”

随后又互相瞪着对方。

“你学我说话干嘛?”

本老师啥话也不敢说。

“明明是你学我!”

两人再次同时开口。

“诸葛亮,你不要惹是生非。”

“周瑜,你不要无理取闹。”

我终于忍不住拜托曹老师把他们请了出去。

啊,世界清净了。

说起来,这俩小子都交了卷子,那个白发学霸怎么还没交?

探头看去,暖光笼罩下,少年托腮看着窗外,睫毛上似有一层浅浅的金粉,他湛蓝的眸微微一斜,流光就如泉水倾泻而出。

妈的,真好看。

正想着,少年侧过脸,忽然皱眉。本老师微怔,顺着少年的目光看去……

正好看见刘邦纤长的脖子。

我发誓我之前看见他的时候,他脖子还没这么长。

本着监考老师这高大上的身份,我一脸严肃,站起来就向他走去。

只见刘邦抄起一支笔,面容虔诚合眼默念几句“老子最帅。”身上紫光乍现。

特异功能?!我目瞪口呆看着他瞬间消失在面前,同时——

白发学霸身上的紫光消失,怀中多了个紫毛小子。

“子房,交卷吗?”刘邦揽着人的脖子,一挑眉。

……

我面带同情看着他被丢出了窗外。

啊,离考试还有二十分钟,我快解放了!刚伸个懒腰,面前一个带着眼罩的学生急急忙忙跑上来交了卷子,同时一脸真诚的抓住我的手。

“老湿啊,俺老母说我家猪生崽了叫俺赶紧回去,不然我沟子要开花,我先走了啊!”

……

大家好,我,是今年高考一名普通的监考老师。

对于高考,我的观点是:

tan90°

评论(19)

热度(5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