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亮瑜】对你有200%的喜欢。

#亮瑜#

#校园paro#

[  200%  ]

Ready?

GO→

“周老师,你算错了。”蓝白校服的少年径自站起来,指了指黑板。

周瑜怔了怔,仔细检查一遍,面上了然。立刻改正后,他对少年笑了笑以示感谢。

看着少年自信张扬的面容,周瑜一时有些恍惚。

『你就是那个年纪第二周瑜周公瑾?』

记忆中的蓝发少年一手插兜,大步走来。

『怎么这么看着我,你可别爱上我啊?』

……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周瑜想着想着不禁轻笑出声,又猛一怔,抬头,一片静谧中全班学生都看着他。

“周老师?”

“咳……没事,我们继续上课。”

周瑜粉笔在黑板上划得“噌噌”响。

该死的,怎么哪都能想到那小子。

-

周瑜第一次见到诸葛亮,是在高二上学期。

听说楼下平行班转过来一个巨帅的转学生,但周瑜对此毫不关心,他只关心成绩和隔壁火箭班语文课代表小乔。

年级第一的周嘟嘟感觉自己似乎对小乔很有好感,由于不知道对方对自己是个啥意思,于是暗中给自己打气,下次考试考到第一就去表白。虽然,他每次都是第一。

然而好巧不巧的……这次他成了第二。

本来已经做好告白准备的周瑜站在榜单前看到自己的排名时,感觉自己满脑子都在循环播放二泉映月。

“诸葛亮……?”周瑜眯眼看了看第一名的名字,嘟囔。

“嘁,哪有我周瑜周公瑾的名字好听。”

“哟?你就是那个年级第二周公瑾?”

周瑜微怔,回头看。

比自己高半个头的蓝发少年一手插兜,一手拿着课本,大步走来,笑盈盈停在自己面前。

那少年眯着眼,上下打量一番,忽然猛的凑近。

周瑜惊得一退,瞪大了眼看着人。

“怎么这么看着我,你可别爱上我啊?”

诸葛亮挑眉笑笑,拿课本拍拍他肩,转身晃晃悠悠着走了。

……这人,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周瑜站在原地一脸莫名其妙。

在之后的半学年,周瑜稳居年级第二。也正因为此事,周瑜看见那个蓝毛小子就想给他一发意大利炮。

本想着眼不见心为净,没想到那小子升入高三后,竟然因为排名调到了自己隔壁的火箭班。

想着那个小子竟然和小乔在一个班,周瑜就有深深的危机感。

结果第二天,周瑜就听到诸葛亮被罚站的消息。

“听说那个年纪第一上课直接站起来大言不惭说老师错太多教的误人子弟啊。”

“偏偏还是年级主任的课,那可是个巫婆……”

“都高三了,巫婆的心情也不好吧。”

“社会,社会。”

周瑜听着,摇摇头,从旁边路过。

还真是有个性,可个性在这学校里,只是用来杀鸡儆猴的示例。

周瑜的位置,是在教室最后一排门口的角落里。倒不是老师偏心,是老师对他太放心,况且周瑜自己也乐得清静。

可他现在觉得这位置真是糟透了。

“喂,周瑜。”门口传来细微的敲门声。

周瑜眉毛抖了抖,不答。

“周——瑜——”敲门声继续轻轻响着。

周瑜额上冒出青筋。

“你再不理我我就要喊了。”

“……”

周瑜转头,透着玻璃对门外的诸葛亮怒目而视。

“出来。”诸葛亮挑眉,冲他招招手。

周瑜的眼神像在看一只苍蝇。

“叫你出来就出来。”诸葛亮笑。

周瑜憋着一肚子气,站起来找了个借口出门。

“你到底想怎样?”

“先别问。和我走。”诸葛亮拉着他往外走。

我和你很熟吗?周瑜把差点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又强行咽回去。

“……干嘛去?”他一头雾水。

于是这天下午,周瑜被诸葛亮拖着,穿过操场,绕过石墙。树林荫蔽中湖水波光粼粼。

踩在松松软软的草地上,他感觉有些不真实。

“石墙后面,还有小湖啊。”周瑜到湖边蹲下,伸指随意划了划。

“小心水深。”手忽然被诸葛亮握住。那人温柔却带着不可反抗的强硬把他拉起。

诸葛亮在缓坡的草地上坐下,拍拍旁边,抬眼看他。

周瑜撇撇嘴,揉着手腕过去坐下。

“天天坐教室里看书,没来过这儿吧?”诸葛亮拿起颗石子,随手一丢打个水漂。

“嗯,高三时间本就不多。”周瑜双手撑在草地上,看着那颗石子在水面弹跳几下后落入水底。

“那也该适当放松。”诸葛亮笑笑,递给他一颗石子。

“你没问题的。”

“……嗯。”周瑜怔了怔,接过石子。

这家伙……是在给他加油吗。

周瑜垂眼笑了笑,抛出石子狠狠丢进湖里。

怎么可能。

第一和第二,向来是水深火热的对手。

“辣鸡。我比你扔的远。”暗红长发少年得意回身,挑衅般挑眉。

诸葛亮笑着摇摇头。

“公瑾。”那人侧头,没再看他。

周瑜看着湖水等待下文。

“你有没有想好去哪里……以后做什么?”

“大概以后会当老师吧。”周瑜蹲在地上,又找了颗石子。

“去什么地方倒是没想好。”

手上蔓延出一片阴影。周瑜抬头,诸葛亮双手插兜,低头居高临下看着他。

良久,那人忽然轻叹一口气,蹲下来,坐在他旁边。

“想好了记得告诉我。”

……跟你有什么关系。周瑜想不明白这人要干嘛。

“好吧。”他随口回答着。

“公瑾你……有喜欢的人吗?”蓝发少年托腮看着远方的湖水,慢悠悠问。

“……问这个干嘛。”周瑜垂头。

“问问而已。”

“……有啊。”

“哟?谁啊?”

“隔壁班的。”

周瑜低头找着石子,没看见蓝发少年猛然回头看他时的表情。

“方便告诉我……是谁吗。”

听见对方声音里的小心翼翼,周瑜微愣,忽然不敢抬头。

“……语文课代表。”

那人没有再问。风声刮过周瑜的耳廓,暖光澄澈中树影婆娑。一片静谧中,他独自扔着攥在手心的一把石子,还未扔完,下课铃声却已突兀响起。

周瑜蹙眉看着手中还未扔完的石子,正准备丢弃,一只线条锋利的手忽然握住他的,松开时石子已在那人手中。

诸葛亮用力将所有的石子狠狠抛入湖中,静静看着它们全部沉入湖底,沉默几秒。

周瑜看着少年站如白松的背影和衣袂翻飞的衣角,看着他哑了嗓子指着最远的一枚石子,回头笑得张扬。

“……看。你会走得最远。”

高三实行高压政策,每考完一次试就按排名调一次班。第二次考试诸葛亮便进了最好的班,也就是和周瑜一个班。由于老师觉得两人发挥都十分稳定,便放心将两人都放到了后排,也就是——

诸葛亮成了周瑜的同桌。

看着上课在旁边睡觉的蓝毛小子,周瑜十分想打爆他的头然后撬开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些什么玩意儿。

“喂。”周瑜忍不住拍拍诸葛亮。

“……我有名字。”诸葛亮头也不抬。

“诸葛亮,上课别睡觉。”周瑜觉得可能也自己需要看看脑子是不是坏了,不然自己怎么会在意这小子有没有听讲。

“叫我孔明。”那人转头,一半脸仍埋在臂弯里,双眸笑得戏谑。

“……”周瑜张张口。

“公瑾。叫我孔明。”诸葛亮眯了眼看着他。

“……孔明。”周瑜脑子一抽,话一出口才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

诸葛亮笑得心满意足,从桌子上慢吞吞起来,开始看书。

看着人看书的认真劲儿,周瑜没注意自己慢慢放柔了眉眼。

他也没注意自己究竟已有多久没再想隔壁班的语文课代表。

一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有的人活的扎实,一步一步走到尽头时盛满了勇气。有的人浑浑噩噩,直到尽头才知已是结局。一辈子会遇上无数次分离,不论是自愿还是被迫,真情还是假意。

直到拿着酒杯坐在毕业饭饭桌旁周瑜才反应过来。

几个班热热闹闹风风火火聚在一起,众人推杯换盏放声大笑。

原来这便是要分别了。

酒过三巡,周瑜面颊发热,四处搜寻了半天,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找什么。

“周瑜……”面前忽然出现一袭粉裙,伴着桃汁的醇香。小乔手捧茶杯,羞涩抬眼看向他,浅笑莹莹。

再不济,周瑜也知道接下来的发展。

这是高二的他曾幻想过无数次的情景。

“我……”

“抱歉。”话一出口,周瑜先愣了愣。

小乔尴尬地举着茶杯站在原地。

周瑜心烦意乱,瞥见刘备从后门离开,微微蹙眉。

“……我还有事,失陪。”

他简单推辞后快步离开,没有看见少女饱含泪水的眼。

“我说服小乔了,原来人家也早有那个意思。”刚跨出门,周瑜便听见刘备平淡的声音,对着蹲在路边的蓝发少年。

少年没有回答。

“这样不挺好吗,两情相悦。”刘备一口饮尽杯中酒,又笑着拍拍少年的肩。

“辛苦了。”

“……嗯。”少年垂着头,终于答了一句。

刘备又拍拍他,叹口气,转身看见站在门口的周瑜,怔了怔,抿唇走进大厅。

周瑜在原地顿了顿,又迈步向前,终是停在少年身后。

“我拒绝了。”

他明显感到那人一僵。

“……为什么。”诸葛亮毫无顾忌,直接坐在地上,晃了晃杯中酒。

“不知道。”周瑜晃晃头。

“大概是不再喜欢了。”

诸葛亮的手顿了顿。

“哦——”他突然拉长了音,发出一声叹息般的应答。

“所以,你现在没有喜欢的人了?”

“大概吧。”周瑜莫名感觉耳朵发烫。

“那你,”诸葛亮晃着杯子,瞥他一眼,懒懒散散开口。

“要不要和我试试?”

“……啊?”周瑜差点从地上弹起来,瞪大了眼猛的回头。

还真是和刚见面时一模一样。诸葛亮忍着笑。

“试试吗?就当打个赌。”

周瑜皱着眉,用眼神询问是什么赌。

夜色朦胧下路灯昏黄,那人饮尽杯中酒,转脸看他,眸中是死灰复燃般冲天的火光。

“把你的一辈子赌给我,好不好?”

你喝醉了,周瑜周公瑾。

周瑜看着诸葛亮的眼睛,胸口是缓慢的钝痛。

你在做着逐渐成熟的浪漫的梦。

他看着诸葛亮慢慢靠近,没有拒绝。

你疯了。

他感觉到唇上的柔软,闭上眼睛。

明明知道马上就要忍受分别之苦,却还是选择不撞南墙不回头。

-

“那后来呢?”台下的学生们争相询问着。

“……咳。”周老师站在台上,感觉自己今天可能脑子被门夹了才会给学生讲这些破事儿。

一个走神竟然让学生把老底都套出来了……周瑜你个智障。周老师内心在捶墙,面上笑得一脸慈祥。

“然后那个混蛋狗儿子背信弃义跑了留我一条单身好汉独自宣传社会主义好,全剧终。”在学生们目瞪口呆的注目礼中,周瑜伸手一夹讲义。

“下课。”

美滋滋,骂人真爽。

周老师神清气爽回到家,换了鞋便往厨房走,站在水池旁系好围裙,拿了个番茄正准备切,忽然被人紧紧抱住。

“不想吃番茄。”

“那你想吃什么?”周瑜无奈。

“先吃土豆,再吃你。”那人懒懒散散回答,把头埋在他颈窝蹭了蹭。

“……”

妈卖批。周瑜恶狠狠掏出个土豆一刀劈下去,仿佛那是某人的脑袋。

“呵……”诸葛亮一声轻笑,搂的更紧。

“公瑾。”

“你松开,我切不动菜了。”周瑜面无表情。

“我真的很喜欢你,我说真的。”

“……我知道。”周瑜低低应一声,把切好的土豆装进碗,再往人手里一塞。

“洗。”

“遵命。”

我从高二见到你开始就喜欢你。

跟着你的脚步到同一个城市。

你去师范我去警校。

你回校工作我就在同城警局当警官。

因为你答应和我赌一辈子……

那我可不能输。

蓝发青年洗着菜,悄悄看一眼身侧的人,却也正好与人对上视线,又笑着看那人慌乱扭脸。

I want you really I mean really.

『我真的很喜欢你,我认真的。』

It must be LOVE 200% sure of that.

『这一定是百分之二百的爱情。』

I bet.

『我确信。』

——————————————————
去你们想去的城市,过你们想过的生活吧。
心中有党,成绩理想。(ntm)
高考加油。

评论(11)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